人生卡關=前進的動力

不知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,工作久了之後,會忽然回想,我是不是要這樣一輩子下去?! 我不要,但我又能做什麼? 10…20…年就這樣慢慢在這個想法中渡過,絕大多數的問題在於你的內心,而不是外在環境,你會忽然驚醒,為什麼待了這麼久還是領這份薪,我的工作值得嗎?老闆想的永遠跟你要的不同。

當你越執著在這個感覺中的時侯,你會怨天尤人、每天不開心、找不到任何目標…..開始出現等等的負面想法,例1:我做的這麼多,比主管都要好,但為什麼我的錢上不去?而老屁股高高在上,爽領高薪,例2:我的能力不比A差,為什麼領同等薪水,甚至比自己還高薪?!

當你卡在無法改變的文化制度上,你就輸了,你的灰心喪志,只是讓你平白無故失去更好的方向,以及失去奮力往前的動力,別被這個感覺耍了而擺爛不向前進!

我跟各位說,如果你有這種想法,你已經比一般人早一步了,因為這個想法不是每個人都有,有的人不會想這麼多,就是傻傻做,傻傻的領死薪水,而永不進步,這非常可怕,有可能10年後,你一點成長都沒有。

這個關卡就是一個阻礙,你要把他當阻礙就會停止不動,就此打住,如果你把阻礙當前進的動力,你就煥然一新。

說了這麼多,答案是,你的生活不是只有工作,工作只是你生命裡的一部份,讓錢維持你的基本生活,但請不要忘記,工作後的自已才是真的,你可以好好的跟家人吃一頓飯、跟朋友聚聚聊聊、培養運動的習慣,追求自己有興趣的事,步出自己的第二專長,你會發現以上那些想法馬上會消失不見,而且可能會有意外的收獲及交到不同的朋友,簡單來說,你就是「太無聊了」,找些事來做吧,學個新東西、參加新的社團活動、寫個blog也是不錯的選擇,可以把自己轉化出來的能量傳給其他人,讓其他人感受到。

如果你有一個夢想那是更好不過了,請利用下班後,甚至利用上班空檔之時慢慢偷偷的往夢想前進,那怕是一小步,久了也是一大步,久了之後就有機會脫離現狀,千萬不可懶怠而不想改變現況,因為不久這個負面想法又會出來找你,所以你只能往前走。

最後,祝大家找到自己新的路,請先有「開始」並「行動」,空想是不會有所進展的,Just do it! 「做」就對了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